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支部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5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4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这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奋斗,攻坚克难,屡屡创造奇迹,形成很多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可以说,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非凡,作为一名党员应将学好党史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

近期,听取了中央党校祝彦教授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启示》讲座,深受启发,获益良多。祝彦教授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个人体会,分析了为什么学习党史?”“怎样学习党史?,教育大家应树立历史观、胸怀大格局、掌握方法论,站在更高的思想层次上学习党史,重点关注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会上,祝彦教授分四个阶段讲解了百年党史,用通俗易懂且生动的语言剖析了重大历史事件的影响与意义,让人深刻理解和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上正确道路的艰辛与魄力。最后,祝彦教授总结的九点启示,简短精辟,发人深省。

百年党史就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就已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记在心间,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扛在肩上。通过本次讲座学习,让我对近现代国家重大决策背后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且充分认识到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性,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今后的学习及工作中,不仅要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汲取百年党史经验教训,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做好本职工作,更要拓宽眼界、放大格局,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坚定信心不忘初心。我想这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好的理解和践行

数模部党支部 郭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