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支部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4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6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我们享受着日益强大的祖国带给我们的和平与安宁之时,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回望历史,不能忘却披荆斩棘、困难重重的来时路;要珍惜当下,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和美好生活;要以史为鉴,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砥砺前行。

遥想过去,1840年鸦片战争打开了帝国主义入侵的大门,此后的半个多世纪,中国人民饱受帝国主义蹂躏之苦,中国陷入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深渊,成为任人宰割的羔羊。辛亥革命的爆发瓦解了清政府的统治,终结了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成为探索中国出路的一次伟大尝试,虽然革命成果被窃取,革命以失败告终,但唤起了国民的初步觉醒。以陈独秀、李大钊为代表的一些仁人志士开始上下求索,试图寻找新的出路,他们以文化为阵地,为中国社会传播新思想、新学说、新理论。在学习西方发展道路过程中遭遇过数次失败,直到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给中国展示了新的发展方向,把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传播到了中国,经历了漫长的摸索与实践, 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了。

在危难之时,中国共产党担当起救国救民的大任,是人民利益的真正代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28年浴血奋战,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无怨无悔,他们把希望的火种带给人民,最终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此彻底结束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

战争年代如此,和平年代亦是如此。建国初期的中国可以说是一穷二白、百废待兴,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建设呕心沥血,在经济、科技、外交、国防等多方面的恢复和发展上做出巨大努力。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举世瞩目的改革开放,极大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增强了社会发展活力,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极大增强。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是正确的,我们要始终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永不动摇。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能实现。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我深感荣誉和自豪,但同时也应该意识到肩上的责任。和平年代,不需要我们去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需要保有对崇高理想的矢志不渝、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要甘于为国家繁荣、人民幸福奉献自己。立足生态环保事业,要深刻领会其深远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的成长与生态环保事业联系起来,追求卓越,不负韶华,更好地为生态环保事业奉献力量。

 

 

综合业务部党支部 张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