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支部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3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6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回望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唯有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才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在课堂,也在日常。课堂上,同志们积极参加线上线下的专题学习课程,丰富理论知识,开展集体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感悟;日常中,同志们充分利用学习参考资料和网络资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宝贵经验。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

党史学习教育在书本中,也在展览里。通过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开展现场教学,我们重温了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主张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空前觉醒和团结,不分阶级和党派,不分民族和地域,不分老幼和男女,同舟共济,积极投身抗日救亡的神圣事业。6700平方米的展厅内,1170幅图片、2834件文物,带我们追忆了中华民族14年抗战的辉煌历史,每一件展品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蕴藏着伟大的民族力量。在卢沟桥上,我们回忆了第29军将士奋起反抗、浴血杀敌的英雄事迹,英雄们为抗击侵略者永远留在了这里

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我们走过千山万水,创造了足以让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我们的斗志、为我们明确方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督促我们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我们要铭记历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永葆初心,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财务与审计处 戚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