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支部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1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1

当谈到历史的迷人之处,有人说它宏伟壮阔,在波涛汹涌的长河中奔流不息;有人说它谨小慎微,总会有一些微小的瞬间,一念之间影响了整个时代的变迁;也有人说,正是因为历史各种不可预见的意外和冲突,交织在时代的画卷中,才编织出人类的文明之歌。正是在这样跌宕起伏的潮流中,那些闪耀的星才能迸发出夺目的光彩,他们也许是被时代的波涛推到了风口浪尖,也许是在选择的分叉口握紧了某个瞬间,毫无疑问的是,这一刹那已成为了被后世念念不忘,经久传颂的永恒。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提到:“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根植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之初仅有58名党员,一百年后的今天已发展到九千一百多万名党员的超级大党,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时刻在感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光。

翻看近百年的历史可以发现,一部新中国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我党是在血与火的洗礼中一路走来的,从诞生之日起即历经磨难、饱经风霜,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始终坚守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制度、民主集中制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统一多民族和单一制国家中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多党合作的协商制度,新政治制度的确立更是标志着我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顺利过渡到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带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在曲折复杂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取得了伟大成就,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向全世界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强大的制度优势。

中国共产党在历史进程中的五大理论成果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标志,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发展的过程中这些重大理论成果时刻指导、指引着国家发展,不断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铸就了深厚的理论基础。通过党史的学习更加认识到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党的历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所有的进步都源自于坚持不懈的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深入党史学习是为了更好的指引未来的方向,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我们也正在历经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全球来自政治、经济、文化、自然等领域的挑战压力不断增加,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突出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既要学懂弄通,更要科学对待,最终运用党的历史在实践中转化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在学习党史的同时更要牢记初心使命与职责所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跟时代精神,准确把握实现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多贡献。

回望过去,我们感慨万千;展望未来,我们斗志昂扬。站在新时代的起点,要从党史中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力量,以史为鉴,继往开来!

(办公室党支部 马德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