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支部风采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32)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0

根据生态环境部党组和评估中心党委要求,北京中环格亿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于1110日召开公司党支部会议,传达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本人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和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在党的新要求下为中心和公司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心得体会如下。

第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我国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了强大动力。聆听全会公报,振奋人心,备受鼓舞,决心认真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坚定信心,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特别是我国在与新冠疫情做斗争中,体现了我国的制度的先进性和全国一盘棋的精神,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作为我国公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党的初心和责任。

第二,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让我倍感振奋,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越来越幸福。特别是三大攻坚战即将圆满结束,我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其中的一名工作者,经历三年攻坚战的过程,体会到每个攻坚战背后默默付出的同志们的辛苦,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党的领导,任务是很难完成的。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特别是我先后参加蓝天保卫战和扶贫工作,深入到第一线,认识到国家为人民的人身健康,幸福生活做出的努力,特别在扶贫工作中,国家对一些贫困地区的扶贫力度之大,让生活在我国的老百姓都过上丰衣足食的幸福生活这是党的长期目标,成绩的取得也是为全国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在今后发展进程中,自己要立足岗位,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挥更大作用,多冲到第一线,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第三,一定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主人翁的姿态和奋斗者的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只有每一个中国人团结一心,发挥好每个人在和行业的自身作用,才能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第四、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环保事业中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对环保事业又提升了新的高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指导我国各行业绿色发展和持续发展,我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在这样的机遇和舞台面前有了更多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服从评估中心和公司领导的工作部署,积极创新,为我国的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第五、全会提出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主要目标,包括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等,涉及到文化、教育、医疗、经济、法制、外交,军队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方方面面,作为中国人我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我们老百姓谋划幸福生活,我在党的政治体制和机制下感到自豪。

本人作为一名党员,今后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党建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和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自己实际行动为国家繁荣富强,实现美丽中国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环格亿党支部 贾鑫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