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支部风采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31)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做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要判断,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方面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到二三五年要实现的九方面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方面主要目标,同时提出了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

集中学习后,通过研读和领悟公报内容,从小处着眼,结合自身生活,有以下心得体会:

1)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甘肃省临夏州广河县城关镇的乡村道路上,我看到了来自厦门市殿前街道帮扶的太阳能路灯。这两个地方我都去过,当看到经济发展判若云泥的两个地方产生一丝微妙的联系时,我懂了什么叫共同富裕、共同繁荣。党和国家,一直在努力。我能想象,城里的小孩可以欣赏灯火通明的都市,村里的小孩也可以借着路灯打篮球的场景。他们前方的路,在党和国家的照耀下,都是明亮的。

2)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我们生活在城市,体会不到一线工作人员的艰难,但是,从各路媒体,我们能看到他们撑杆过水却落水的趣事,能看到他们驻村入户却被狗撵的事,能看到他们步履维艰登山的辛苦,也能看到年轻干部倒在驻村一线的心酸。脱贫攻坚的巨大成果,离不开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也离不开一线人员的付出。

2)污染防治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武汉东湖作为全国最大的城中湖,曾经成为武昌、洪山地区的天然污水处理厂。但如今,全武汉人都知道,100多公里的东湖绿道就是户外活动的首选。东湖的水污染防治,切实的改变了全武汉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

3)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123日,武汉市宣布封城。整个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虽然我当时在100公里外的老家,但是武汉的消息还是雪片一样的飘来。全城蔬菜告急,但不到两天,各个社区便开始派发爱心蔬菜;病床位告急,6天建成一座火神山医院;医护人员医疗物资告急,武汉人民自发组织捐献,将自己拥有的最好的防护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捐给医院。我的亲眼所见和亲身经历,告诉我,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多么强大的凝聚力和优势。

就做好以后的工作,谈一谈打算:

1)增强站位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定理想信念。

2)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坚持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我们环保人就是前行者,要通过我们的技术能力,指导和引领企业落实生态保护,减少对自然空间的占用。

3)增强自我监管意识,从小事做起,提升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思想高度。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减量化和资源化的倡导。

输变电项目咨询部党支部 丁俊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