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支部风采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29)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9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中国未来发展描绘了壮丽新图景、为国家各项事业指明道路和方向,具有历史性、全局性重大意义。

要继续把握好改革和发展的内在联系,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紧盯解决突出问题。目前生态环境质量任务仍然很艰巨、存在约束生态环境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水体、大气、固体废物管理等环境质量还需要提高,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期盼也越来多。因此,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贯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十三五期间,中国贯彻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环境优良天数和优良水体比例显著提升,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取得成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盎然绿色,逐渐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良好生态,日益成为幸福生活的常态。十四五期间,要巩固生态发展成效,继续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继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向往,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把绿色发展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打造美丽宜居、环境优美的人居及自然生态环境,将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为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注入强大动能。充分释放良好生态环境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不断增强人民福祉。

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提升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任务艰巨,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更需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保持绿色发展的定力,加快绿色发展步伐,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建设美丽中国。

大气专班党支部 沙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