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支部风采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25)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7

整装待发,继续前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我们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结合自学,有以下心得体会。

一是保持定力,奋勇向前。十九届五中全会不仅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建议,更对2035年远景目标提前部署。“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中共十八大提出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即将在“十四五”时期实现,2035年承上启下,是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中间阶段,部署好2035年远景目标就是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良好基础。这充分体现了共产党的领导日臻成熟与完善,特别是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我们不论外界风云如何变幻,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毫不动摇的谋规划、谋发展。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也应该毫不动摇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谋划长远,把个人的奋斗目标和国家的奋斗目标有机结合起来,戒骄戒躁、不疾不徐,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不断开拓向前。

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三五”时期,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城镇新增就业超过6000万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这一组组数字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未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即使是在今年新冠疫情、夏季洪水肆掠的影响下,我们的目标也毫不动摇。作为一名基层环保工作者党员,我更是要牢记初心使命,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工作。二是要迎难而上,争当生态环保铁军。三是要提高服务意识,破解政府和企业最亟需解决的实际问题。

三是坚持创新引领,破解发展难题。全会公报提出到2035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中等收入群体显著扩大"。这是一个伟大而又艰巨的目标, “十四五”将是关键期。习近平总书记说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全会公报15次提及创新。如何用创新思维去破解工作难题,我体会一是向书本学习,从经典著作中汲取马克思主义理论滋养。正如马克思所说,“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艰险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二是要向实践学习,从发展实践中获取国情、民情、党情的前沿信息。三是要向人民学习,从人民群众中吸收改革创新的活力与动力。

产业评价部党支部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