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支部风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8)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30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制定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擘画“十四五”发展蓝图,引领我们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会议。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做出了决策部署,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为新时代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通过几天的认真学习,主要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

    一、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奋进伟力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和国家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人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实践证明,党的坚强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因此,我们要更加坚定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发展蓝图为引领,奋勇前进。

二、贯彻高质量发展的新发展理念要求

“十三五”时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我国经济加快从速度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在城镇化和区域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进展。作为一名环保人,我们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立足本职工作,结合排污许可大数据,深入开展相关研究,用排污许可为区域、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三、把握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生指明了新路径。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实践证明,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保护好自然生态系统,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成经济发展的优势,绿水青山就可以源源不断地带来金山银山。生态环保任重道远,特别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时刻牢记责任使命,不仅要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更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探索绿色发展路径,像建设和保护好我们的小家一样建设保护好我们的共同家园。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开启新征程、砥砺谱新篇,站在新起点、面对新目标,我们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巩固“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接续奋斗、持续攻坚,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排污许可技术部党支部 乔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