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支部风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5)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8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已于20201026 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近期,我已通过支部会议进行集体和个人学习。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这次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既肯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又指出了我国发展环境所面临的深刻复杂的变化,更明确了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

作为我们普通百姓,从身边生活的点滴小事就能深刻地体会到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以及综合国力大幅度跃进的态势。印象最为深刻的要属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上,党和政府不惜任何代价,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党和政府正确而坚定的领导下,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取得了重大的战略成果,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诠释了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的深刻内涵,充分彰显了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发展优势,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和归属感,社会保持了持续的和谐稳定。

我还深刻地感受到,近20年来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无论是科学技术还是产业变革,以及中国在国际力量上的明显提升,都使我拥有了作为中国人民对祖国强大深深地自豪感。以前很多东西要靠外来进口,国货无人问津,使人们总觉得国外的月亮更圆,而如今,国货全面崛起,让我们能以更加实惠的价格享有不输国外品质,甚至更好更优质的产品。更多的优惠政策予以扶持,使各项产业更加健康地发展壮大。与此同时,出行便利,支付便利等,都是以前所不能相比和想象不到的。生活的便利使我们步入了更快节奏的轨道,使各方面的效率全面提高。

身处环保行业的单位,最深刻的体会莫过于国家近年来对污染防治力度的加大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环保督察虽然辛苦,却换来了青山净土,碧水蓝天。生态保护的大力宣传,使人们更加懂得,过度的索取使当今生态环境问题危机重重,只有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才是人类健康生存发展的长久之计。新时期生态文明思想成为指引我们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和谐的一盏明灯,使人们对环境保护的观念不断转变,最终带领我们走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彼岸。

国家“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已明确,作为一名普通群众,就仿佛是国家这座摩天大楼的一砖一瓦。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要勇于担当实干,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办好自己的事,为这座“摩天大楼”长久不败地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贡献自己的力量。

财务与审计处党支部 刘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