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支部风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4)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8

踏上宏伟的蓝图  走出坚实的脚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在支部的组织带领下,我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建议》集中全党全社会思想共识和行动智慧,着眼未来5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过对这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我对我们党和国家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倍感骄傲和自豪!对党和国家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接受种种考验、克服种种困难,取得各项胜利,让我们生活在安全、和谐、进步的国度而感动、感恩、幸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再一次让我深受鼓舞和振奋!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我想我应该踏着党中央的这张宏伟蓝图,用坚实的脚步做好本职工作,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应有的力量。

(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各项活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践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把准政治方向,常思初心,坚守初心,认真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作为一名基层环保工作者,首先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积极踊跃参加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工作,争做环保铁军,守卫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其次,在工作上再接再厉,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向身边业务能力强,政治站位高的同志看齐,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努力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为环保铁军的在外奋战做好后勤保障

回望十三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一大步,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底气、本领去迎接新挑战。前瞻十四五, 令我们深受鼓舞、振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用坚实的脚步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

财务与审计处党支部 李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