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支部风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3)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7

10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本目的就是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最近参加生态环境部团委培训班和评估中心组织开展的五中全会学习,形式多种多样,在学习过程中,让我对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现在我结合自己学习,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体会。

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鼓舞人心,十四五规划是我国未来发展方向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当代中国青年面临建功立业难得的历史机遇和挑战。我们广大团员青年干部要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今年以来,全国上下积极参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见证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顽强奋斗,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这里面青年干部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评估中心的团委书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团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全面对照全会提出的任务,切实谋划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工作项目,探索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美丽中国”建设和青年理论武装、青年权益维护、青年发展政策倡导等方面,推出一系列具有操作性的青春建功行动和成长服务计划,更好凝聚青年力量,积极服务青年发展。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团委改革再出发的强大动力,以更大的勇气转变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作风,继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担当历史责任。要着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更好发挥党的助手、后备军作用和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相结合、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认真谋划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美丽新篇章。

人事处(党办)党支部 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