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支部风采

牢记历史,鉴往知来,弘扬伟大民族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2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人事处(党办)党支部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台湾光复75周年。20201030日,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人事处(党办)党支部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鉴往知来,顺应历史潮流、共担历史责任,共同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共圆民族复兴伟大梦想。

该展分为宝岛台湾、九州同悲、抗倭守土、长歌当剑、挥戈复疆、两岸圆梦六个部分,共计展出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160余件套,清代以来重要文献档案复制件50余件套。主题展上,一件件珍贵文物和历史文献,生动讲述、记录着台湾同胞反抗日本入侵和殖民统治、两岸同胞共御外侮夺取伟大胜利的历史,系统再现了全体中华儿女浴血奋战、台湾光复回归祖国的历程,反映了台湾同胞坚守民族气节、誓不臣倭的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和两岸关系向前发展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此次展览承载着两岸同胞的美好期盼,在历史的风雨中,全体中华儿女休戚与共,铸就了共同的血脉和记忆,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失而复得的神圣领土,决不容许得而复失。

台湾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史为鉴,不仅可以看到现在,也可以透视未来。通过此次展览,人事处(党办)党支部深入思考讨论了两岸关系和民族复兴的未来,大家一致认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我们应看清时和势,认清利和害,分辨真和伪,共同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砥砺前行,为促进祖国统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