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支部风采

评估中心能源评估部党支部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现状调研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0

20201016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能源评估部党支部赴北京首钢生物质能源科技公司鲁家山垃圾焚烧厂开展实地调研,中心副主任王冬朴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听取了首钢生物质能源公司技术人员的相关讲解,参观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地查看了垃圾卸料平台、垃圾吊控制室、中央控制室等,全面了解城市生活垃圾由环卫车收运后卸料、储存、焚烧、发电、烟气净化等一系列工艺流程。随后,参观了厨余垃圾处理项目,了解了厨余垃圾经除杂、提油、厌氧发酵等工序“变身”成沼气、工业粗油脂、生物有机肥实现资源循环综合利用的过程,尤其是利用物联网信息技术实现餐厨垃圾排放、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管理的餐厨垃圾收运处一体化系统,让大家感受智慧化管理变革。

调研中,王冬朴副主任就生活垃圾处理现状、焚烧发电关键环保技术和污染物控制指标、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技术等进行了详细交流。他表示,此次调研活动很有意义,今年51日北京垃圾分类新规实施以来,垃圾处理的变化情况要及时掌握,关注新的处理技术及相关环境问题,为服务行业健康绿色发展贡献力量。大家也纷纷表示通过了解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艺,更深刻理解“循环经济、绿色环保、能源再生”理念,今后要更好践行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减少垃圾产生,厉行节约,减少餐饮浪费,助力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

  现场调研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