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支部风采

筑牢前沿阵地,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0

党小组是党组织的“最小细胞”,发挥着基层党建和党群联系的重要作用。评估中心能源评估部党支部水利水电党小组主要由从事水利水电技术评估和水电生态环境研究院的9名党员组成。为加强党员干部间联系,提升党小组凝聚力,党小组活动均以扩大会议形式开展,3名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参与。党小组依托业务领域设置,通过微信群和党小组会的形式,及时掌握和分享行业动态信息,定期开展思想汇报、业务学习和谈心交流,在疫情期间坚持以视频会形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小组活动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切实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同时,水利水电党小组也是能源评估部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前沿阵地,全组成员凝心聚力、守望相助。截至7月底,已完成7个水利水电重大项目技术评估,多项技术咨询和研究任务;积极组织筹办第九届水利水电生态保护研讨会;稳步推进长江生态保护修复乐山驻点跟踪研究;主动参与黄河入河排污口和夏季臭氧定点帮扶等工作。在保障国家重大项目环评有序推进,助力“六稳”“六保”,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和做好部相关司局技术支撑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生态环境事业的奔腾激流下,也涌现出了一众美丽的浪花。如罗昊同志接连奔走于黄河流域4省调研,返京后一边整理调研报告,一边仅用10个工作日带病完成了长江下游某蓄滞洪区项目技术评估,尽其所能为受洪水影响的地方政府和人民送上温情。其生病就医期间,吴玲玲、王民、温静雅等同志主动帮助分担工作,相互补台,发挥了团队合作精神,体现了大局意识,也体现了党小组成员的互帮互爱和团结一心。

“补台”是讲团结、顾大局、有党性的表现。水利水电党小组以“小细胞”激发“大能量”,争做生态环保铁军的先锋队和排头兵,体现了能源评估部党支部的担当作为和奉献精神。党小组成员以党建促业务,以融合谋提升,在新时代的改革浪潮中,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守护绿水青山为己任,乘风破浪、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