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支部风采

评估中心第二、三党支部赴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 部评估中心      发布日期:2014-04-01

为深入贯彻《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办法》,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2014327日,评估中心第二、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前往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联合开展“提高综合业务素养,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学习活动。
第二、三党支部的党员群众参观了实物地质资料中心陈列的各类矿石标本、馆藏设施及典型实物资料。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的刘凤民副总工还就全国实物地质资料的管理情况作了专题介绍。
活动特别邀请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的孙继朝副总工程师和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的成杭新主任专题介绍了全国地下水污染情况和土壤污染情况。专题讲座结束后,大家就如何区分自然本底值与人类活动影响、土壤取样点选取方式等与环评密切相关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不仅增加了对地质工作及地质资料的感性认识,还深入了解了全国地下水和土壤污染的总体状况,这将对今后更好地开展评估工作和研究工作起到很大促进作用。同时,通过与几位专家以及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同志的交流,大家也学习到了地质工作者严谨的工作态度、规范的技术操作和细致的管理流程,第二党支部任景明书记号召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养成更为严谨的思想方法和思维习惯并应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