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团工青妇

评估中心“读好书·荐好书”学习活动(2022年好书推荐第11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4

 

推荐书目:《不抱怨的世界》

作者:威尔 鲍温

推荐人:排污许可技术部  陈智祥

推荐理由:《不抱怨的世界》一书从切身的经历出发,写出了抱怨的普遍存在,最重要的是也让我们明白,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无益举动,我们应当想办法克服,世界上唯一能做到的建设性永久改变,就是自我的改变。

读书心得:这是一本能够启迪人心灵的好书,零零碎碎的时间看下来,合上书本,记忆中有些许片段,而印象最深的只有三个字:不抱怨。任何事情就怕人去做,只要你敢于去做,事情就会自然而然地变得顺畅了。优秀的人,都是不抱怨的人,他们总是会把消极的想法从自己内心中扫除殆尽,让自己的内心充满阳光、充满希望。

精彩书摘:

抱怨就是把焦点放在我们不想要的东西上头,所谈论的是负面的、出错的事情;而我们把注意力放在什么上头,那个东西就会扩大。

有三分之二的疾病是源自于心理状态。心理和身体是互为关联的,心理相信什么,身体就会表现出来。

你不能让另一个人改变。人们改变是因为他们自己想改变,而想要设法改变一个人,只会让他更紧守住现有的行为,不肯放弃。

不要试图教猪唱歌,那只是浪费时间,还会惹猪很生气。

成功就是从失败到失败,也依然不改热情。

没有自信的人,想靠抱怨来逃避。

凡是你所渴望的东西,你都有资格得到。不要再找借口,快朝梦想前进吧。

为自己寻求指引吧,让你说出来的话具有建设性,而非破坏性。如果无话可说,就保持沉默。

沉默能让你自省反思、慎选措辞,让你说出你希望能传送创造性能量的言论,而不是任由不安驱使你发出又臭又长的牢骚。

如果我们不刻意去选择自己要过什么样的人生,就会跟着其他人的脚步浑沌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