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团工青妇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团委会会议纪要(2020年第1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3

2020年4月1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团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召开了“青年战疫有担当”视频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等文件精神,研究讨论2020年团委工作。

会议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新时代中国青年成为抗疫一线主力军,他们的抗疫故事令人感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青年人备受鼓舞,我们青年干部要学向援鄂医疗队的青年学习,勇挑重担,担当作为。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组织,要担当起党的后备军力量,响应党的号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年力量,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放攻坚战锤炼青年环保铁军。青年同志们要立足本职本责,勇于担当作为,向疫情防控期战役中切实履行环境监管责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生态环保铁军们学习,增强责任之心,树牢必胜之心。

会议强调,团委要发挥好组织动员作用,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好共青团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员工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党建带团建,相互促进、共同发展,通过好书推荐活动、广播体操比赛、讲好榜样故事等多种方式,弘扬青年员工担当作为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大力推动青年员工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