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团工青妇

评估中心“青年铁军战疫行动”倡议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05

评估中心广大青年: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评估中心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在第57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评估中心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开展“青年铁军战疫行动”,号召青年干部做好党的后备军和助手,展现生力军的作用,为统筹推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青年力量。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倡议:

一、听党指挥、响应号召

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决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以实际行动争当抗击新冠疫情先锋、打污染防治攻坚头阵,展现评估中心青年铁军形象。
  二、恪尽职守、担当责任

疫情面前绝不退缩,疫情面前人人有责,青年干部要践行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有责任有担当,立足本职,充分发挥评估中心在排污许可技术、环境执法研究、区域评估等生态环境领域的技术支撑作用,确保疫情防控相关生态环境技术服务工作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保障。
  三、严格自律、传播正能量

团委干部发挥带头作用,严格遵守生态环境部《关于进一步深入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内部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部机关人员居家办公工作规范(试行)》等规定,以身作则落实居家办公的自我防护要求。通过评估中心青年学习交流微信群,开展青年干部针对性的主题学习和视频交流,创新方式方法,为推进评估中心各项重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贡献力量。积极带领广大青年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作斗争,不信谣、不传谣更不造谣。带头学习并广泛宣传科学防疫和生态环境相关知识,及时发现、积极宣传中心青年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传播青春正能量,发出中心青年好声音。
  中心广大青年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积极践行生态环保铁军精神,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充分发挥青年先锋模范作用,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团委  

      202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