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团工青妇

部评估中心工会组织女干部职工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展览馆

信息来源: 部评估中心      发布日期:2014-05-05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根据部机关妇工委“三八”妇女节期间开展“庆三八、强素质、建新功”系列活动通知要求,37日上午,评估中心工会组织女干部职工赴中国妇女儿童展览馆参观学习。
中国妇女儿童展览馆是我国第一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馆藏文物3万余件,大家分别参观了妇女馆、儿童馆和儿童体验馆。丰富的文物藏品和全面的陈列展览,反映了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妇女儿童的生存状态、地位变化、文化习俗、杰出人物和社会贡献,构成一幅纵贯五千年历史,涉及经济、政治、军事、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体育各个领域的妇女儿童社会和家庭生活全画卷。大家在这里看到了中国妇女无私奉献、勤劳智慧、顽强进取、贡献社会的博大情怀和坚韧品格,看到了中国妇女儿童创造历史、传承文化、推动文明发挥的巨大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妇女节过得非常有意义,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很受教育和启发。组织参观学习活动不仅浓厚了评估中心和谐大家庭良好文化氛围,还提高了女干部职工的精神素养,激励大家更好地投身到开创中国环境保护新路的工作中去,激励孩子们珍惜今天,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大家在展览馆正门一起合影留念,参观学习活动在快乐的笑容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