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环评司、评估中心邀请中央党校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0

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根据生态环境部环评司和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党建工作安排,20201015日,环评司党支部和评估中心党委联合举办专题讲座,邀请中央党校朱辉宇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评估中心党委书记刘伟生主持,环评司全体干部、评估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及党员140余人参加学习。

朱辉宇教授围绕“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从历史方位、主题要义、人民立场、目标使命、领导力量、步骤举措、战略部署、思维方法以及理论体系、方法体系、价值体系等八个问题、四大板块、三个体系维度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内在逻辑,从两个大局、伟大梦想、伟大事业、伟大工程和伟大斗争五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整体框架和突出的、有特点的理论问题。

刘伟生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总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要追求人与自然和谐、追求绿色发展繁荣、追求热爱自然情怀、追求科学治理精神,在生态环保本职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以工作成效体现担当。

讲座结束后,参会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不断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立场和能力,在排污许可、执法研究、环评管理等本职工作中主动谋划、履职尽责,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应有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