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强化监督责任, 贯通压力传导全链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5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高度重视“以案为鉴,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典型案例为镜鉴,认真总结,深刻反思,时刻保持高度警觉。通过专题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着力抓好评估中心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清正廉洁的评估中心生态环保铁军。

一、每日发送廉政短信,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自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启动以来,评估中心坚持把廉政建设当作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学习对标部机关党委(纪委),创新廉政教育手段和方式,建立廉政短信平台。47日以来,每日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一条廉政提醒短信。短信内容为评估中心干部职工在机关党委廉政信息征集活动中撰写的106廉政名言警句通过每日手机廉政短信,常吹警示风,共筑廉政防线,提醒全体干部职工自律、自醒、自警、自爱,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不闯“红灯”,不触“高压线”,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坚持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二、组织“三会一课”展评,强化监督,传导压力

据评估中心2020年党建工作安排,结合正在开展的“以案为鉴,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2020411日,中心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了第一季度“三会一课”展评,党委书记刘伟生出席会议并作点评,15个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参加展评。本次展评采取各党支部互查、党委(纪委)抽查、党委书记点评的方式,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结合专题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一是“三会一课”展评要做到实事求是、真查真改,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要真正通过“三会一课”展评促进“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落细落小,推动评估中心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二是支部委员需进一步加深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岗位职责(“疆土”),认真落实中心党委(纪委)各项工作部署安排;三是支部委员要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配合支部书记组织支部、部门党员干部职工“找问题,明疆界”,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个性化责任书的编制工作。

三、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明确目标,狠抓落实

按照党建工作安排,411日,评估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度第一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视频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各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案为鉴,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进展情况逐一进行汇报,认真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中心领导对分管部门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逐一点评,肯定了各部门疫情防控、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会议要求,一是强党建,促融合。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扎实开展各项业务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二是抓重点,重点抓。按照生态环境部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纪检工作要点,抓好党建工作落实;按照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安排,抓好剖析和整改,找差距、找问题、明“疆土”,提高对廉政风险点的警觉意识;对重点工作总结梳理,突出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做好排污许可、执法研究、环评管理三大板块的技术支持工作。三是定信心,真整改。结合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层层压实责任,立行立改问题,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强化担当意识,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确保全面彻底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