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6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923日,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生态环境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认为,新修订的《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明确问责主体、细化问责内容、压实政治责任,坚持严管厚爱,充分体现了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提高了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条例》,对照《条例》检视问题,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担当行动。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把《条例》各项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敬畏纪律规矩,时刻严于律己。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了生态环境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深入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和行动指南。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会议精神传达至每名干部职工;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部党组工作部署,大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尽快开展顶层设计、重点问题研究,做好提前谋划,主动参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在沿黄九省区“三线一单”编制、行业规划环评等工作中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一文。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抓好对口扶贫工作落实,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委委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