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铁军

一图一故事--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31

 

时间:326

地点:浙江省杭州市

近年来我国大部分城市的空气质量得到了较大改善,但臭氧污染却逐步显现,特别是在夏季,臭氧已成为导致部分城市空气质量超标的首要因子。为强化臭氧污染防治的科技支撑,促进污染物的协同治理,大气攻关中心组织开展了系列O3PM2.5复合污染协同防控科技攻关预研课题,其中,大气专班承担了第34号课题“VOCs治理监管体系能力建设研究”。

为更好地了解和掌握目前环保码和VOCs便携仪器的实际应用情况,课题负责人徐海红带领课题组成员赴浙江省杭州市进行调研。调研期间,大家就环保码的赋码规则、运行效果以及存在的困难与企业和地方环保部门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同时,针对便携仪器的灵敏度、可操作性以及运用于执法的可行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实操,获取了第一手资料。回程途中,大家纷纷感慨此行收获颇多,通过调研把理论知识与客观事实充分结合起来,为推动攻关课题研究提供了坚实的实践基础。

 

 

供稿:张嘉妮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