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铁军

一图一故事--巧用排污许可,助力监督帮扶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05

时间:20201214 

地点:天津市秋冬季第五轮次监督帮扶工作现场

“排污许可”这四个字是评估中心李锦铜同志2020年工作生活中出现的最频繁字眼。在第五轮监督帮扶中作为天津4组组长的他巧用排污许可助力监督帮扶,未雨绸缪、科学规划。

他坚持以送政策、送技术帮扶为中心,让企业认识到排污许可制度中的主体责任及排污许可证的重要性。他每晚在许可平台提前查看企业排污许可证,掌握企业情况,以便在现场核查时快速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如何提高监督帮扶效率?除科学安排路线、合理分工,他认为APP的使用至关重要,经过摸索和在许可平台积累的丰富经验,提出多项APP优化建议。

面对情况不一的企业,凭借排污许可的助力他,在监督帮扶中做到科学高效精准帮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赤诚情怀书写责任担当。

 

作 者:齐硕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