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铁军

一图一故事--风雨兼程、抵疫前行,只为温暖的帮扶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6

时间:2020119-22

地点:天津市

 

20201118日,天津市蓟州区,深秋的冷雨再添几分寒意。萧瑟的秋风吹落一地枯叶,穿行的车辆溅起迷蒙的水雾,催促路上的行人脚步更紧。秋冬季第三轮次监督帮扶天津4组却冒雨完成一家企业排查后,踏上前往下一站的征程。

在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下,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的步青云、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的邓春鹰和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叶县分局的张辉三名党员同志组成了监督帮扶天津4组,以“两个克服,一个做好”为准绳开展监督帮扶工作。一是克服天津疫情反弹不利影响,遵守当地疫情管控要求,配合企业防控规定,加强个人防护;二是克服帮扶区域跨度大的困难,合理规划路线,从市区一路向北,逐区帮扶,尽量保持与疫情风险区的距离;三是做好排查与帮扶,严守廉政纪律。全员认真学习监督帮扶各项技术标准和纪律要求,读资料、进现场、爬高梯、查设备,“帮”字当头,在查中学,在学中帮,悉心指导、严守底线,切实帮助企业查摆问题,明晰解决的方向。

天津4组的环保战士们用汗水和努力,做科学排查的铁军,做温情帮扶的铁军,做遵规守纪的铁军,在疫情中“逆行”,在风雨中前行,为在疫情防控下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步青云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