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铁军

一图一故事--排污许可办公“无处不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4

时间:20201121

地点:河南省郑州市

 

排污许可全覆盖“回头看”是贯彻落实《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要求,实现全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不可或缺的一步。根据“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20201117日至21日,排污许可技术部党支部杨虎在排污许可全覆盖第八包保组组长带领下赴重庆市九龙坡区、甘肃省兰州市和河南省郑州市,针对重点排污单位遗漏、降级管理、逾期未改等问题开展调研。

为使现场调研工作按期完成,杨虎同志制定了紧凑的行程安排,朝发午至,日夜兼程,充分利用好调研时间;为确保调研工作质量,他制定了详细的调研工作方案,将现场调研对象锁定到具体排污单位,有针对性的开展现场调研;为提高工作效率,他采取不定点办公工作方式,飞机上、酒店里、高铁上和汽车上都能见到他办公的身影,ThinkPad是他最亲密的伙伴!

短短5天时间内,调研组按计划完成了30家排污单位现场调研,现场判定了应发未发证、行业类别判定错误和管理类别判定错误等问题;调研期间还分别与河南省和甘肃省生态环境厅面对面座谈会交流,答疑解惑,全力推进全国2020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

供稿:杨虎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