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铁军

一图一故事--排查一线的铁军风采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30

 

时间:2020923

地点:山西省汾阳市

 

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然而山西吕梁的西社村却笼罩在阵阵臭气里,村里的道路被牛粪染成了黑色。一个传统的养牛村,给黄河流域污染治理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2020923日,是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第二批现场排查山西吕梁汾阳片区排查的第一天。机动组在尚无核查任务的情况下,主动帮助排查一组进行现场排查。机动组三位同志根据app的点位推送,来到西社村。他们驱赶着周围成群飞舞的苍蝇,在散发着难闻气味和布满绿藻的池塘边,毫无迟疑地开始了本村排污口的排查工作。

机动组的同志采用高科技加“笨办法”两种方式分工协作:组长王龙飞负责用无人机排查徒步无法到达的点位;排查员王海丽穿过条条黑色的道路,排查徒步可以到达的点位;身兼保障员和排查员两职的张海鹏,在协助排查点位的同时,不断接打电话联系,为参加此次排查工作的生态环保铁军做好后勤保障。三位同志分工协作,互相支持,推动排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为了使山西的母亲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他们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生态环保铁军坚实的脚印。

 

作者:王海丽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