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铁军

一图一故事--一颗“监督”初心 牢记“帮扶”使命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2

 

时间:2020824-99

地点:江苏省宿迁市

 

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按照部党组精准、科学、依法治污的部署和相关要求,第4轮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宿迁工作组在到达的首日晚间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3个临时党小组,明确专门的纪检委员。临时党支部明确要求宿迁组全员要时刻牢记监督帮扶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监督和帮扶的有机统一、深度融合。在实际工作中既要体现监督工作依法严肃的一面,又要体现帮扶工作春风化雨的一面,积极帮助涉VOCs企业找问题,想办法。上述要求的落实得到了企业和基层政府的热烈响应和大力配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主动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工作期间,临时党支部共召开了5次支部(扩大)会议,并专题组织各小组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业务形势分析座谈,将全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激励贯穿监督帮扶工作始终,以实际举动践行“部党组决策部署到哪里、纪检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价值追求,以有力有效的方式确保在宿迁期间各项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保证了全体参战人员上下令行禁止、步调一致。

 

供稿:李晋鹏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