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铁军

一图一故事--压茬交接念好“四字诀”打造一支永不撤离的监督帮扶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7

时间:202099日下午500

地点:江苏省宿迁市

99日下午500某酒店的大堂,2020年宿迁市夏季臭氧监督帮扶第四轮中心组组长郭二民同志正与第五轮中心组组长贾鹏同志开展监督帮扶经验交流和工作交接,两位组长以不忘监督帮扶初心的使命感,新老队员将“精、快、细、廉”的工作方法做好压茬交接工作,持续为开展好下一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大家交流、讨论后一致认为,监督帮扶要灵活把握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有的放矢,突出“精”。夏季臭氧监督帮扶部分区域已近尾声,剩余点位少、搜索难度大,此时可以求助村委会或街道,迅速精准锁定“路线图”;二是分工合作,突出“快”。对已有帮扶经验的类似企业,小组成员可分头看现场、查资料,最后汇总各方情况,快速帮扶企业,展现监督帮扶国家队的能力和水平;三是牢记帮扶使命,突出“细”。要帮助企业负责人逐一掌握原辅料存放及运输、无组织排放收集、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危险废物存储等VOCs管控重点环节,用真情将监督帮扶要求留在企业心里;四是不忘初心,牢记“廉”。要通过组织课、纪律课、谈心课和自查课等“四课”,确保生态环境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落地见效。

第五轮是夏季臭氧监督帮扶的攻坚轮次,中心组组长贾鹏同志表示将带领参战人员,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主动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照精准、科学、依法治污的总要求,切实把握好监督帮扶的方向、节奏和力度,充分调动地方、企业治污的积极性、主动性,用实际行动诠释生态环保铁军的使命和担当,树立生态环保铁军形象、展示铁军风采,以不忘初心的政治担当助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收官战,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