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铁军

一图一故事--监督帮扶一线,90后女生的几抹色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5

 时间:202094

地点:广东省东莞市万江镇

 

在第4轮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的东莞市万江镇,奋战着一位90后女生,她叫李倩。她在帮扶时从来没有怨言,哪里需要就挺到哪里,哪里有任务就冲到哪里,在现场一线留下了几抹动人的色彩。

信念的颜色

在她房间的桌子上,一边是电脑前摆满的帮扶资料、企业表格,另一边是微信工作群响个不停。作为一个3岁宝宝的母亲,她知道,除了母亲的身份,她更是一名生态环保铁军,她要像其他同事一样,奋勇冲在生态环保工作第一线。

责任的颜色

她是组里唯一的女生,在强化帮扶之余, 大到每天确定检查企业、规划路线、用手机导航,小到安排组里的住宿、吃饭,她都一一协调落实。她认真安排组长和其他组员的吃、住、行,让全组人在异乡也尽量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奋斗的颜色

像大部分90后女生一样,她也爱美、注重外在形象,但是在监督帮扶现场,她却不怕脏、不怕丑,主动爬向了屋顶、走向了各个车间,用自己的小小力量为监督帮扶工作助力。她觉得只要她把工作做得好一点、细一点,污染就会少一点。

担当的颜色

因为对手机操作熟练,她积极承担了在现场的APP填报工作。每天负责在企业现场检查、拍照、进行手机填报,每次提交报送信息前都要看了又看、改了又改、核了又核。强化监督帮扶结束后,再提及这些工作,她感受颇深,却只字未提自己的辛苦。

坚定信仰、执着事业、守护初心,她在强化监督帮扶前线,书写了90后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张健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