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铁军

一图一故事--教师节,为每一位在一线的监督帮扶人员点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0

 时间:2020910

地点: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

9月,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工作仍在进行中。图片为评估中心的同志们在东莞某企业现场进行监督帮扶检查。

作为现场监督帮扶人员,他们是企业的“噩梦”,他们铁面无私,尽职尽责,认真检查企业的环评和排污许可资料、爬上爬下检查排污设施是否正常运行、仔细核查监测数据是否达标是否准确;但同时,他们更是企业的“老师”,他们坚信将引导企业自觉主动守法与政府严格依法执法相结合,才是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他们从不把自己放在企业的对立面,而是切身站在企业的角度,充当着帮扶企业的角色,他们把最新的环保法规和标准告诉企业,查出问题立刻告诉企业如何整改。

他们是全体参加执法专项检查队伍中的普通一员,他们是优秀的一线执法人员,是教给企业如何守法的“活教材”,他们的执法检查现场是为企业进行普法的“第一现场”。

他们心怀事业,以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为初衷而出发,他们不怕苦、不畏难,在执法一线的岗位上拼搏奋战,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既“查”又“帮”,督促守法、引导守法、鼓励守法、惩治违法。在教师节这一天,请记得在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群特殊的“老师们”,请为他们点赞!

 

作者:张健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