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铁军

一图一故事--“能文能武”的一双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4

时间:2020825日下午

地点:青海省西宁市湟水河畔

 

825日下午,参加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的青海西宁湟中组城市组保障员刘牧远会同西宁城市机动组、西宁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央视、中国环境报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奔赴位于湟水河畔的西宁城区人民公园排查点位开展排查。

    通过踩点排查,发现了疑似生活污水通过雨水管从堤坝上直排湟水河。保障员刘牧远用采样桶采完水样后,与华南所机动组同志一道展示了水样的快检工作。以往无数次的实战经验让他面对多台摄像机时,依然熟练地完成操作,并有条不紊地回答了记者的多个问题。通过快检,发现该水样多项指标达不到V类水质标准,初步判定该雨水管确有污水排入。为了明确污水来源,他来不及摘下实验手套,便又转身用铁钩撬起了身边沉甸甸的雨水井盖,终于,一切豁然开朗,生活污水正是从这雨水井盖下的管道直排湟水河。

无论是细致严谨的水质快检、还是迅速有力地打开井盖,刘牧远“能文能武”的身影,展现了评估中心求真务实的单位文化,也展示了一名合格的环境执法研究工作者应具备的懂技术、能吃苦的素质。

供稿:孙婉馨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数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