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铁军

一图一故事--查排口 显身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4

 

时间:2020825

 地点: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宝库乡

 

 

825日上午,西宁大通片区正式开展黄河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孙婉馨与同组成员一起,奔赴将要排查的高海拔、远距离的网格点。

通过排查发现,该地区建有为西宁市提供工农业及生活用水的黑泉水库,周边多为水源地保护区和自然保护区,要排查的点位绝大多数处于山林中,需徒手下至不易到达的河湾河沟确认信息。很多出水口周围由于常年冲刷,长满了滑溜的青苔,河岸处荆棘丛生,给排查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首次来到西宁并参加排查工作的孙婉馨更是产生了轻微的高反。但她不提困难,与同组成员一起,爬上爬下协助录入点位,陡峭的斜坡和湿滑的河岸也能到达。这正是一个环境执法者应有的决心和素质,也体现了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供稿人: 刘牧远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执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