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铁军

一图一故事--臭氧调研,力保蓝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8

臭氧调研,力保蓝天

 

时间:2020522

地点:江苏省徐州市

 

517日至27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调研,评估中心作为牵头单位之一,由总工程师王亚男带队,前往徐州市、宿迁市开展调研。调研组分别与徐州市政府、宿迁市政府、各有关区县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园区和企业代表进行了6次座谈,重点围绕VOCs管控情况、企业VOCs治理典型做法、面临的困难和需要支持解决的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共调研了8个区县,涉及6个工业园区、8个集群、5大典型行业企业及危险废物协同处置中心2家,调研企业49家,发现问题企业42家。调研组通过座谈了解实际、踏勘发现问题、总结提供建议,三项活动交替进行,循序渐进,成效显著。

10天的调研,时间紧、任务重,王亚男同志带头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克服炎热天气和厂区恶劣环境等困难,深入一线、踏勘企业、发现问题,及时总结调研成果,每天按时提交工作日报,上报“一总结两建议”调研成果,为地方臭氧污染防治提供合理化建议。调研组同志们既感受到了“战斗”的快乐,也培养了生态环保铁军友谊,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调研组的同志们经常说:王亚男总工程师是我们的“排头兵”,是我们工作的“主心骨”,她用实际行动在诠释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其实,每一名环保战士都应争做排头兵,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勇往直前、力保蓝天!

 

 

作者:徐莹莹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大气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