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动态

评估中心组织召开“三会一课”展评,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3

71,为庆祝建党99周年, 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按照评估中心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安排,结合以案为鉴,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评估中心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三会一课展评。

展评采取各支部互查、党委办公室抽查的方式,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主要检查三会一课频次是否符合要求、记录内容是否完整清楚、记录形式是否规范等方面。展评发现,2020年第二季度各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并取得良好成效,一是定期召开,落实到位,各党支部定期组织传达学习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以及中心党委、纪委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学习党规党纪和业务知识;二是记录规范,认识到位,抽查记录本中会议要求记录基本齐全,存在的问题较第一季度明显减少;三是问题导向,效果到位,各党支部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开展三会一课,达到预期目的,推动了党建与业务相融合。

通过展评进一步要求各支部结合以案为鉴,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努力探索,不断创新,调动党员参加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使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促进中心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