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动态

致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06

评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生态环境部党组迅速研究部署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在系统内印发《中共生态环境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环党组〔2020〕6号),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生态环境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全力支撑保障,评估中心党委(纪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以下要求:

一、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紧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在部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在评估中心党委(纪委)的领导下,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及相关环保工作,统筹谋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扎实做好技术支撑工作

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支撑疫情防控及相关环保工作落到实处。一是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承担起职责范围内环评管理、排污许可、执法研究各项技术支撑工作有序推进的主体责任。二是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建设项目环评应急服务保障,积极谋划、主动服务,为全国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急需项目新、改、扩建提供高效技术服务,对国家重大项目特别是民生工程开辟“绿色通道”,提前介入、提高效率,为建设项目尽早落地提供技术保障。三是注重开展有关污染防治攻坚战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舆情应对和宣传解读引导工作,主动发声,回应社会关切。坚持正面宣传,坚决抵制制造、散布谣言,弘扬正能量、添彩不添乱。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四是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关爱,做好返岗后的防控管理。领导干部要经常性提醒全体职工认真落实自我防护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做好办公区域消毒等工作,为返岗人员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措施。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三、加强纪律规矩意识

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做表率。要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大合力。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中心纪委和各纪检委员履行好监督责任,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充分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敢于打头阵、当先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党委(纪委)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