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动态

环保部评估中心石化轻纺评估部党支部开展 “两学一做”党课

信息来源: 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发布日期:2016-07-22

党建信息报送  2016年第27期

 

2016年7月11日,评估中心石化轻纺评估部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支部书记讲党课、全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党支部书记作题为《需对“两学一做”、党章和党规党纪深刻认知》专题党课

党课从学习党章党规、强化纪律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典型案例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浅出、严实结合的党性教育,提出“三个充分”。一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伟大意义。二要充分认识思想上得到洗礼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根本任务。三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和精髓所在。明确学习党章“强身健体”,需做到强“根”固“本”。党章中的“养分”是我们“强身健体”的根本元素,学习党章要以强基作为目标,找准“根”在哪;要以固本作为导向,明确“本”在哪。要求党规党纪严于法律,需做到刚性遵守。党员需厘清党规党纪与国法的关系,深刻理解和掌握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必须刚性遵守党规、党纪、国法。

党课强调,作为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其工作性质决定我们面临的廉政风险点更多、更复杂,这就要求我们,特别是党员同志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要求,严防“七个有之”在自己身上发生,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强意识,在推进中心“一三一”发展战略进程中,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创新思路、勇于担当、求真务实,不断为环评和评估事业贡献力量。

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刻揭示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每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自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做好环保改革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评估中心党委书记梁鹏同志对本次支部扩大会议进行督导,并结合党课和“七一”重要讲话学习情况谈了三点感受。一是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认识党的体制、机制制度优势,才能集中力量办大事。二是在环保改革转型关键期,大家要抓住机遇,紧紧围绕以改善环境质量核心主业,积极看齐大气、水、土壤“三大战役”等环境保护工作大局,谋划工作要具战略性和前瞻性,发挥聪明才智,集中优势力量,不断提升评估中心在环保事业中的支撑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转变作风,支部党建工作要加强记录工作,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 “三会一课”制度开展情况进行认真记录,并要注重成果转化,将提升党建工作能力作为全部业务工作开展的基础性保障,为全面支撑环保工作大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