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动态

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集体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发布日期:2016-07-22

党建信息报送  2016年第23期

 

2016年6月29日,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梁鹏同志主持会议,中心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中《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领导干部要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两篇文章。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就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讲话精神的领会和理解,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二要树立“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加强学习的紧迫感,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努力提高各方面的知识素养,克服本领不足、本领落后的问题,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要结合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章党规学习,强化遵规守纪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党员干部立德立功立言的基本要求、衡量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统一思想和行动,为中心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