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党建动态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开展党费收缴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 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发布日期:2016-07-22

党建信息报送  2016年第21期

 

在部党组坚强领导下,在直属机关具体指导下,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正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 2016年6月12日,评估中心召开党委专题会议,部署党费收缴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相关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的要求,会议研究确定各党支部应将党费补缴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明确具体责任人,制定工作举措,努力做好党费检查、补缴的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按时缴纳足额党费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也是党员向党组织应尽的义务。党员干部应当增强看齐意识,向部党组看齐,主动按月交纳党费。党员工资收入发生变化后,当月以新的工资收入为基数,按照规定交纳党费。离退休干部职工中的党员,每月以实际领取的离退休费总额或养老金总额为计算基数交纳党费。  

会议要求,党费补缴工作要以支部为单位,相关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统计党员税后工资情况,按照规定做好党费补缴各项工作,确保准确性和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