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我的家风故事——踏实做事

发布日期:2020-05-28

我的家风故事——踏实做事

我家祖祖辈辈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父母没有出众的口才,更没有给我讲过什么大道理,但他们踏实做人、用心做事的态度和行动深深影响着我,鼓励和鞭策我在工作、生活中一路前行。

俗话说:“父母是孩子的镜子,子女是父母的影子”,父母的言行举止就是孩子最直接的模仿对象。在我的家中,父母就给我做出了好的榜样。还记得小时候,父亲为了改善我和哥哥的学习、生活条件,主动去学习木工,他带着满手的血泡起早贪黑地练习,用了三年的时间终于出徒,随后,村里哪户人家盖新房或是娶媳妇,他便帮人家打家具。在父亲当学徒的三年里,母亲一人担起了全家繁重的农活和家务,累出了心肌炎,但她始终没有怨言,仍然默默付出。

在父母的影响下,我也逐渐养成了吃苦耐劳的习惯。在项目环评技术评估任务繁重时,我曾连续20多天出差在外,奔赴辽宁、内蒙古、新疆、四川、西藏等地连续开展技术评估工作,常常是在上一个项目技术评估期间就安排好下一个项目评估的专家、现场踏勘内容、评估重点等准备工作,已然习惯了白天踏勘现场、召开技术评估会,晚上熬夜撰写技术评估报告的工作模式。父母踏实做事的作风习惯牢牢刻在我心中,要求自己也要脚踏实地,科学严谨的完成好每一个项目的技术评估工作,为环评审批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踏实、勤奋,已经在父母辛勤劳作的“土壤”中深深扎根,我要成为一个良好家风的继承者、发扬者,把它一代一代地传承下!

 

 

      作者:李佳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能源评估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