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环保清风

评估中心开展各党支部第三季度“三会一课”展评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5

评估中心开展各党支部第三季度“三会一课”展评工作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评估中心党委依据《评估中心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案》,结合“提振精神奋发有为”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各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季度展评,集中展示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本、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记录本和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并进行集中点评。20191012日,如期开展了各支部第三季度“三会一课”展评工作,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国旗同志到会点评,11个支部相关委员参加展评。

展评采取各支部互查、党委抽查、党委领导点评的方式,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主要检查“三会一课”频次是否符合要求、记录内容是否完整清楚、记录形式是否规范等方面。展评环节结束后,陈国旗同志详细询问了各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存在的问题以及影响“三会一课”质量的主要因素,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和各位党员同志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努力及第三季度各支部“三会一课”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并指出了三方面问题:一是部分党员参加支部学习会的频次不高,会后补学、补课积极性不够;二是部分支部“三会一课”缺乏针对性,仍存在形式化的现象,过多重视开会,不注重解决问题;三是部分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仍有学习内容重业务轻党建、党建为业务让路情况,党建对业务的促进作用没有充分体现。

陈国旗同志要求,各支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以每季度展评为抓手,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力戒形式主义,注重“三会一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高质量圆满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