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石化评估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2
 

为落实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23223日,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石化评估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材料,支部党员李继文同志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讲党课,党员代表谈心得体会。

党课提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定义了中国式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其中基本要素之一。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实现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美丽中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到二〇三五年,要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要从“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治理”“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四个方向着手,才能有效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刘志学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重申了双碳战略,强调要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特点,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稳步制定并实施碳达峰行动方案,为我们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我们要及时了解国内外碳排放发展趋势,细化自己的工作路径,增强技术积累,不断夯实工作基础。

朱秋颖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的号角,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并努力落到实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中心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2023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年,要认真领会《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核心内涵,按照《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学习计划》要求,在学深弄懂贯通上下功夫,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