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传承红色基因,党建引领做好驻点技术服务

发布日期:2023-02-24
 2023216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乐山驻点工作组党员代表与乐山环境科学研究所党支部,赴铁道兵博物馆联合开展“红色基因永传承,埋头苦干肯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博物馆王馆长在成昆铁路建设纪念碑前讲述被誉为20世纪人类征服自然三大奇迹之一的成昆铁路的建设历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在场每个人都被“血与魂铸造的成昆线”建造史深深震撼,仿佛回到了艰苦卓绝的岁月。

乐山驻点研究自开展以来,工作组始终坚持党建与驻点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此次重温铁道兵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给工作组以莫大的鼓舞,工作组将持续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在各项专题调研中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守护好一江清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