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评估中心青年论坛开讲:吴家玉同志就“践行二十大精神、服务基层环保”进行交流分享

发布日期:2023-0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基层工作,强化青年干部的责任担当。按照评估中心党委部署,202319日,评估中心团委组织召开了“践行二十大精神、服务基层环保”交流分享会,邀请中心赴基层挂职锻炼同志交流分享服务基层环保的心得体会。中心纪委书记、团委委员、团支部委员、各部门青年干部代表共19人参加。

会上,评估中心能源评估部吴家玉同志从着力服务各方高质量发展需求,真抓实干、尽快补足全县生态环境历史短板,抢抓机遇、着力推动全县产业低碳绿色发展,令不虚行、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其他工作任务等四方面内容,与中心青年干部们分享自己参加中组部团中央第22批博士服务团在开阳县挂职服务的基层工作经验。

受到吴家玉同志介绍基层关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环保力量配置等话题启发,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和部门开展的工作,就服务基层所遇到的问题、思考和感受进行交流发言:

综合业务部青年代表表示,基层工作经验对于青年干部是很好的历练和工作基础,对于建设项目环评分类管理名录、分级审批修订等工作,在当前大量项目已经下放到地方的情况下,充分了解基层管理的实际情况很有必要,否则就不能协助相关制度的修订工作;

排污许可部青年代表表示,排污许可证中涉及到自行监测相关要求,但在基层调研时发现,部分企业未在设计阶段充分考虑采样口和后期监测工作,导致监测点位无法满足标准要求,自行监测工作无法顺利开展;

执法研究部青年代表表示,同事们在参加长江警示片拍摄过程中,亲身见证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艰辛,我们在记录好生态环境变化的同时,更需要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基层生态环保人的不容易;

石化评估部青年代表表示,做好顶层设计,重点要考虑基层的执行情况,要考虑到不同城市间经济、环保工作等方面的差异。我们在现场调研中发现,很多企业希望我们能对政策、环保要求开展现场帮扶指导。

产业评价部青年代表表示,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需要我们练好内功,积极在基层做好实践。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工作如果不深入一线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可能就难以给地方、企业开好药方。开阳县虽然只是一个点,但基层工作的思路是一样的,做好基层工作的关键就是换位思考,站在基层的角度考虑基层的困难和需求。中心青年干部要多了解基层、多深入基层,与基层干部、企业互相交流、互相启发,掌握一手资料才能让工作更接地气。

会议明确,为了丰富青年理论学习形式,20231月起,中心团委将组织开展青年论坛系列活动,促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为青年干部搭建一个展示研究成果、分享心得学习体会与经验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