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评估中心联合环评司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讲堂暨2022年国庆节后培训

发布日期:2022-10-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勇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2022108-9日,评估中心联合环评司举办第12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讲堂暨2022年国庆节后培训。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环评司全体干部参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讲堂,评估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全程参加培训。


本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讲堂共设两个专题,分别邀请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副司长赵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专题报告,邀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俞海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核心要义作研讨交流。


培训期间,评估中心举办了横向课题成果展示活动。从近年来结题的近120个横向课题成果中精选18个优秀案例进行集中宣讲展示,重点展示课题在推动生态环保中心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方面取得的成效,促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更好帮助基层政府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帮助企业等市场主体履行环保主体责任,为做好环评、排污许可、生态环境执法等技术支撑工作夯实基础,切实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评估中心落地见效。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操作性强,既对评估中心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和指导,也彰显了评估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评估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自觉行动和工作成果,以生态环境保护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