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评估中心团委组织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 思想纲要》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评估中心青年干部中落地见效,打造优秀的青年生态环保铁军队伍,按照生态环境部党组工作部署,结合《评估中心以缪旭波案张雯欢案为鉴专题教育暨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2022915日评估中心团委召开视频会议,组织中心团委委员、团支部委员和团员开展学习交流,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纲要》《论党的青年工作》,共有13名青年干部同志参加了学习交流会。

学习委员孙扬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纲要》“七、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自觉行动”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等学习内容,使中心团委的青年干部深刻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引导青年干部正确认识到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

团委书记张媛媛同志领学了孙金龙书记在2022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论党的青年工作》和《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等学习材料,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通过学习廉洁教育案例,加强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对党忠诚,以案明纪,严守纪律法规,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警示年轻干部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例教训、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上青年干部们结合自身工作对学习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莫拿青春赌明天—张雯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案为鉴,不触法律红线,全力做好环评管理、排污许可和执法研究技术支撑工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指出,评估中心团委要始终坚持加强中心青年干部宣传教育、创新活动形式,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评估中心青年干部中落地见效,带领广大青年干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