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我们是走南闯北,跋涉一线的“培训人”

发布日期:2022-09-06
 

时间:2022814

地点:贵州省贵阳市麟山水泥厂

八月的贵阳酷暑难耐,湿热交加,正值暑期,大家都在忙着调休之际,她们放弃了年假休息时间,毅然决然的奋斗在培训一线。伊春、长沙、贵阳、葫芦岛,从东北到中东、从内陆到沿海。一路上,披星戴月,长途跋涉。

2022814日,培训小组刘水玲、张晓晴两位同志下午顶着烈日在麟山水泥厂带领学员参加现场实训教学活动,这已经是她们在外带班的第27天了。在毫无遮拦的阳光下灼热暴晒长达4小时,晒得人汗珠往下直滚,她们依然咬牙坚持,带领学员完成实训。现场实训工作看似简单,实则要考虑的事特别多且杂。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得保护学员的安全;既要应对突发情况,又得保证培训质量。纵使承受着高温天气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压力,她们依然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每一期执法培训班。

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要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

在今后的工作中培训小组将结合地方政策及行业特点设置培训课程,因地制宜分片区组织开展执法实训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办好每一期执法培训班。培训出一批又一批作风过硬、能力突出、执法高效的生态环保铁军。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驾护航。

 


供稿:刘水玲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