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把握政策导向 提升行业管控能力—评估中心举办煤化工和石化化工行业发展趋势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25
 

2022420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巩固提升评估中心行业环境管理能力,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求,评估中心举办了现代煤化工和石化化工行业发展趋势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人数近200人。评估中心王冬朴副主任主持本次专题培训。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立、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总工程师韩红梅分别就现代煤化工产业在国家能源体系中的保障作用及技术进步,“十四五”石化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的解读及煤化工今后的发展趋势进行精彩授课。

王冬朴副主任指出,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经济稳增长是主旋律。石化化工行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现代煤化工产业是国家能源安全体系的重要补充,两个行业能否绿色、低碳、健康发展关乎民生福祉。近期,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生态环境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十四五”推动石化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包括石化、煤化工在内的石化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评估中心广大职工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经济思想,提升专业知识水平,拓宽知识面,及时掌握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动态,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的关系,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