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以学促学、以学促行,推动党建与业务“双提升、互促进” ——评估中心数模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31
 

202234-311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评估中心“十四五”发展实施方案》也在今年的3月份印发实施。为更好地引导部门全体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全体人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建与业务“双提升、促进”,评估中心数模部党支部于2022329日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吕巍同志结合对两会精神和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深刻感悟及切身体会,以“聚焦两会精神,谋划中心‘十四五’发展”为题讲党课。

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评估中心“十四五”发展实施方案》是推动中心全面、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夯实环境管理技术支撑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基本遵循。本次党课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两会热点“双碳”问题以及中心“十四五”发展,对涉及到与业务紧密相关的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等领域进行了延伸和拓展,深入分析了中心“十四五”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发展方向,结合部门业务工作,谈认识、谋发展、促提升。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入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到全国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照中心“十四五”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部门在环评、许可、执法、信息化建设、科研等领域的职能定位。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党课内容丰富且贴近实际工作,“干货”满满,对提升思想认识和促进业务工作具有一定指导作用,同时激发了大家学习与工作的热情,是一次推动党建与业务“双提升、促进”的良好实践。